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暖专用木地板怎么选 地暖木地板知识详解

来自:zq.zhuangyi.com日期:2015-09-18 13:57:44
很多用户都喜欢在地暖上铺设木地板,不过地暖木地板情况比较特殊,不能采用普通的室内木地板,在选择的时候了解相关的知识非常重要。选择地暖木地板的时候可以从木地板性能、木地板安装和木地板品质三个方面去着手,这样能够让您家装轻松很多。

采用地暖取暖已经成为很多家装用户的选择,跟地暖相配套的设计也是越来越多,人们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体验,通常会选择在地暖上铺设木地板,不过地暖上的木地板不能像普通地板一样,它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今天肇庆装修网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地暖专用木地板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吧。

地暖专用木地板怎么选

木地板性能

选择合适的地暖木地板首先可以从木地板的性能方面着手,木地板性能可以从热膨胀系数和油漆附着力两个方面来看。热膨胀系数方面,采暖的地表温度是在30℃左右,对于任何木地板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所以要选择在这种温度下不变形的膨胀系数小的木地板,普通的实木地板是绝对不行的;油漆附着力方面,地板表层油漆的伸缩同木材的伸缩是完全不同的。油漆伸缩较小,木材伸缩较大,在高温的情况下表现的更明显,直到龟裂、脱落。所以漆的附着力至关重要,通常情况下,油漆越厚附着力就越差,一般的强化地板表层油漆比实木地板油漆更薄,在选择的时候多看看强化地板还是不错的。

木地板安装

俗话说“三分地板,七分安装”,选择安装方便的地暖木地板也非常重要,安装主要是从铺设方法和伸缩缝设计两个方面来看。铺设方法方面,国内的地板主要是悬浮式铺装,这样可以避免地板与地表抨击,但是悬浮铺装会同地表产生一层空气层,影响导热效果。所以在装修设计的时候地暖木地板应同地表相沾连,同时这种地板又叫无声地板;伸缩缝设计方面,在含水率低于15%的情况下,实木地板的伸缩率大约是在1%。含水率越高使缩率就越大,所以在铺装时墙地面要留很大的伸缩缝。铺设地暖地板的时候要注意这点,不能让地板跟墙面之间的伸缩缝过大。

木地板品质

上好品质的地暖木地板当然更受用户欢迎,木地板品质主要从厚度和甲醛含量来看。甲醛含量方面,地暖传到地板的温度是30℃左右,会带出一定量的甲醛。国家地板标准规定E1级≤1.5mg/L,那是在普通地板中的规定,地暖地板应该更小,最好低于0.5 mg/L;厚度方面,地暖是通过加热地面,再利用地面辐射给空气加温,而木地板和细木工板一样,都是不良热导体,它的导热系数是0.15kcal/m﹒h﹒℃左右,要想达到良好的使用效果,木质地板必须降低其厚度,最好不超过12㎜。

以上地暖专用木地板的相关知识盘点,一般来说,大品牌的产品质量更有保证,售后也比较完善,选择的时候可以多多参考大品牌产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