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茶几地毯尺寸怎么选?肇庆装修网奉上茶几地毯搭配技巧

来自:zq.zhuangyi.com日期:2021-05-03 08:00:00
在房屋装修中,客厅设计一直都占据着中心位,不管什么户型设计,客厅装饰一定要美观。今天,肇庆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茶几地毯,这是很多客厅必备的软装饰品。但是你知道茶几地毯尺寸怎么选吗?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茶几地毯搭配技巧吧。

对于业主们来说,茶几地毯的作用有很多,隔音、保暖、防尘等等,还能增加客厅的美观效果。不过前提是一定要搭配好茶几地毯,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茶几地毯尺寸怎么选吧。

茶几地毯尺寸

茶几地毯效果图

1、一般来说,不大于2.7m的沙发,建议使用1.7mX2.4m的地毯;假如是更大的家具,一张2mX3m的地毯已绰绰有余。

2、茶几大小也该纳入考量范围,确保地毯、沙发和茶几间保持标准的比例。

3、茶几地毯的尺寸大小一般不以茶几为准,而是沙发为主要参照,沙发前面空地尺寸就可以决定地毯的尺寸,一般常用的尺寸有1.2x1.7、1.4x2、1.6x2.3、1.8x2.8、2x3m及1.8x1.8、2x2m等。如果只是想放在茶几下面一点点,1.2m的茶几如果是0.7x1.2的可以选0.9x1.5左右的,1.2m的茶几如果是1.2x1.2的可以选1.5x1.5左右的,但这些尺寸成品较少,可以定做,价格稍高。

茶几地毯如何挑选?

茶几地毯效果图

1、看尺寸

首先我们要根据客厅的空间大小来选择地毯的尺寸,如果你家客厅大约在20㎡以上,通常客厅地毯的尺寸就要大于或者等于1.7米×2.4米,本身客厅面积不是很大,要是你选的客厅地毯比它的五分之一还要小的话,我们都可以忽略它了。甚至都不知道它摆放在那边的作用是什么。

2、看色彩

其次我们的按居室的整体格调来选择相应的颜色,同时在选购中我们也要注意大厅的朝向。如果你家大厅是向东或者朝南的,那采光性就不错,就冷色调的地毯就比较适合;如果你家大厅是西北朝向的,那暖色调的地毯就比较合适,这样会让客厅的视觉觉得更加温暖情趣。

3、看花形

最后我们也可以根据家具的款式来选择,比如你家大厅是摆放了红木或者实木材质的家具,那我们就可以选择用线条感的、排比对称的规则式花形,这样可以凸显古朴典雅其中。如果我们使用的是组合式家具或新式家具具有现代感的,适宜选择不规则图案的地毯,会让人感到清新。

茶几地毯清洗方法

茶几地毯效果图

1、平时可以用滚动刷子梳理地毯,这样可以刷漆灰尘和粘附性的尘垢,这种清洁效果一般。

2、地毯上的污渍要及时清理,如果等污渍渗入地毯深部时,清洗起来会更加麻烦,而且对地毯会产生长期损害。

3、地毯上进行有人行走,所以需要配备打泡机,用打泡机定期进行清洗,以去除粘性的尘垢。

4、如果灰尘进入的地毯纤维深处,那么需要送到清洗店清洗。

以上就是茶几地毯搭配技巧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