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瓷砖台面种类有哪些?瓷砖台面选购及保养技巧奉上

来自:zq.zhuangyi.com日期:2020-10-03 16:00:00
在家装空间中,很多地方需要做台面设计,比如厨房灶台,窗台台面等等。台面在设计的时候,不仅要易于清洁,还要想方法让其更加实用。今天,肇庆装修公司为大家分享的是瓷砖台面,瓷砖台面分类有哪些呢?快来看看瓷砖台面怎么保养吧。

瓷砖的种类很多,但是常用的瓷砖台面只有三种,天然大理石、人造大理石以及花岗岩。虽然这些材质都很坚硬,但是想要让其使用时间更长久,业主需要做好定时保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瓷砖台面相关知识吧。

瓷砖台面分类

瓷砖台面效果图

(1)人造石台面

人造石台面是现如今很多家庭喜欢的一种瓷砖台面。与其他材质的瓷砖台面想比,人造石台面美观度高,有着丰富的台面花色,人们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合适花色的台面。另外,人造石台面还可以实现无缝拼接,瓷砖与瓷砖之间不会留有太多的缝隙,减少缝隙中藏污纳垢的可能性。当然,人造石台面也有缺点,那就是硬度不够高,容易出现划痕,且防烫能力较差,价格也较高。

(2)花岗石台面

使用花岗石来做台面的好处是:硬度高,就算不小心将重物摔到台面上,也无需担心台面会因此开裂或出现裂纹;耐高温,花岗石遇到高温不会发生变形或融化的情况,所以人们可以放心地在台面上放滚烫的物品。

(3)天然大理石台面

因天然大理石有着天生的美丽纹理,所以用该材料制作而成的台面,美观度自然不会差。再加上天然大理石拥有坚硬无比的质地,防刮伤性能和耐磨性能都十分突出,很适合用于制作台面。但是天然大理石台面的弹性不够好,遇到重击或者温度急剧变化,很容易会出现裂缝,而一旦大理石台面出现裂缝,便很难修复。

瓷砖台面选购

瓷砖台面效果图

(1)耐磨性

人们在选购瓷砖台面时,要注意查看台面的耐磨性能。因为瓷砖台面的使用频率很高,磨损的几率也大,所以要选择耐磨性墙的瓷砖,这样才能保证不用进场更换台面。

(2)防滑性能

选择瓷砖台面时,还要注意台面的防滑性。因为瓷砖台面是用来放置物品的,如果防滑性过低,很容易会发生物品放在上面滑走的情况。另外,因为瓷砖台面上较容易沾上油污与水,如果台面防滑性不过关,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3)硬度

瓷砖台面的硬度是直接影响瓷砖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人们在选购瓷砖台面时,最好选择硬度大的台面。

瓷砖台面保养

瓷砖台面效果图

(1)瓷砖表面应尽量保持干燥,避免长时间浸在水中。一旦台面有水渍,要及时拿抹布擦拭干净。

(2)不要让烈性化学品,如去油漆剂、金属清洗剂、炉灶清洗剂等直接接触瓷砖台面,以免损坏台面。

(3)不要让过重或带有锐角的物体直接撞击瓷砖台面,以免瓷砖台面被划伤或是出现裂纹,影响瓷砖台面的美观性。

以上就是瓷砖台面分类分享,大家更喜欢哪种瓷砖台面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