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肇庆装修网提醒你要注意考虑这几点

来自:zq.zhuangyi.com日期:2021-09-23 18:15:56
装修设计是一件因人而异的事情。有人说阳台柜是个增加收纳、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好方法;但也有人说做柜子不切实际,用不了多久就会被湿气腐蚀、被阳光晒坏。那么,到底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呢?这些设计因人而异,先看看下面这些条件和注意事项再做决定吧!

纠结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不如先来看看装修阳台柜的先行条件和注意事项,看完你就知道了!

阳台装柜子要满足什么条件?阳台是否能装柜子,得看这两个条件:

1.是否为封阳台

2.采光面是否足够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阳台柜设计效果图

选择封阳台的原因在于能够有效阻挡雨水的浸湿以及阳光的暴晒,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柜子使用寿命。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阳台柜设计效果图

同时,采光面是否足够也是重要考察依据,若采光面过小,阳台光线昏暗,那么增加柜子反而会让室内采光更加黯淡。

什么样的阳台造型适合做柜子?

常见阳台造型有一字型、L型和U型三种,其中适宜做柜子的是一字型和L型。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阳台柜设计效果图

一字型:窗户体一字排开,两边均为墙体,这样的阳台最适宜用来打造柜子,简单方便且实用性足。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阳台柜设计效果图

L型:窗户台呈L状,与一面墙体相连,在这样的阳台内打造柜子,最好是选择靠墙一面,尽量不要选择窗户面,不仅会影响采光,也只能做成矮柜。

阳台柜选什么材质好?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阳台柜设计效果图

阳台柜子的材质选择要注重防水、防潮和防晒三个要点,像刨花板+可塑门套、太空铝等都可。与水槽相连的台面,一般选择石材,如石英石、花岗岩、大理石等。

阳台柜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阳台柜设计效果图

电路设计:不少阳台柜会与洗衣机、烘干机搭配使用,因此需要在柜子安装前期就做好电路设计,包括插座的位置分布,记得预留插座,以满足日后添加适用电器。

防水工程:阳台地面通常要比客厅地面低,并且在连接地漏处做斜坡设计,便于泄水,在地面材料上,多选用瓷有防水、防滑的材质进行铺设。

以上就是关于阳台柜有没有必要做的分析了,希望能对您装修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