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过来人告诉你,阳台和客厅间的推拉门该不该拆掉!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12-08 15:46:22
关于阳台和客厅之间的推拉门要不要拆掉,成为了很多人装修的头疼大事,随着家装越来越个性化,很多人选择拆掉推拉门,但是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到底拆不拆一定要谨慎,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就会有了自己的判断。

拆掉阳台和客厅间的推拉门?要谨慎!

1、空间独立性与功能性被削弱

拆掉阳台和客厅间的推拉门,会削弱空间的独立性与功能性。将阳台纳入客厅形成一体,日常养花种草、洗衣晾晒都变得有局限性,毕竟正对着客厅,搞不好直接影响美观。推拉门可以将阳台和客厅分隔开来,保持空间的互不干扰。

如果拆掉了推拉门,就需要重新考虑阳台的使用方式和布局了。如果在阳台上设置了小花园或洗衣晾晒区域,就要另外在阳台门口设置门帘或者隔断,以保持空间的独立性和美观度。

2、影响室内环境

拆掉阳台和客厅间的推拉门,虽然可以扩展室内空间,但如果家里有吸烟人士,客厅和阳台间没有门的阻隔,站在阳台上抽烟,烟味久不易散去,就非常影响室内环境。

要是有推拉门,就可以防止阳台上的异味进入室内,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如果拆掉了推拉门,就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防止阳台的异味进入到室内了,比方说要在阳台门口设置帘幕,多摆放盆栽绿植或安装空气净化器等。

3、隔音效果变差

拆掉阳台和客厅间的推拉门会导致隔音效果变差,尤其是对于住在临近街道的住户。马路上的噪音会源源不断地此起彼伏,夏天都不敢开窗户。

推拉门可以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减少外界噪音的干扰。但是如果拆掉了推拉门,就会直接面对室外的噪音,严重影响到居住舒适度。此时,可以需要考虑采取其他隔音措施,像是戴上睡眠耳塞,不过这会大大减少睡眠的舒适度。

4、增加清洁负担

推拉门能起到一定的隔尘效果,没了这道隔断,平常开窗通风直吹客厅,虽然通透很多,但也会增加清洁打理的负担。尤其是住在风沙多的地区,每天室内都一层灰,家庭主妇打理太心累了。

推拉门可以隔绝阳台进入的灰尘、风沙等杂物,减少室内的打扫频次。如果拆掉了推拉门,就需要增加清洁的次数,定期打扫阳台和客厅,以保持屋内的清洁度和卫生,真的很麻烦。

5、气温不易控制

没有推拉门这道保护罩,阳台上的气温便直接影响到客厅。夏天室内气温高,公共区域开空调,时间长了十分耗电。到了冬天,阳台没有暖气,气温比较低,仅靠公共区域内的暖气很难保持恒温,屋子里总感觉有凉飕飕的。

那推拉门就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热保温的作用了,防止室内温度受到阳台气温的影响。如果拆掉了这道保护罩,就很难控制室内公共区域的温度了,一到了高温或寒冷的时候,就只能各自躲在卧室了。

要是实在不想安装推拉门,有没有别的解决方法呢?其实也有的,如果无法接受推拉门占用空间的缺陷,可以在装修时将推拉门换成折叠门,开合扇面积大,能最大程度扩增室内通风采光面,而且门扇集中在一侧也能减少空间占用。

折叠门可以解决推拉门占用空间的问题,同时也能保持阳台和客厅的独立分区。折叠门的开合方式比推拉门更灵活些,能够最大程度地兼顾室内的通风和采光。不过在选择折叠门时,要注意门扇的质量和稳定性,以确保使用安全。

综上所述,拆掉阳台和客厅间的推拉门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需要根据个人喜好和居住环境来决定。如果你住在四季分明的地区或者闹市区,喜欢养花种草,追求独立活动的空间,那么建议你不要轻易拆掉推拉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