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贴腰线还是不要腰线?卫生间贴腰线注意事项介绍

来自:zq.zhuangyi.com日期:2021-01-27 15:40:56
每一位业主都希望自己家的装修效果美观又自然,但是实际的操作又该如何呢?这就需要业主们进行思考了。今天,肇庆装修公司为大家分享的是卫生间腰线设计,卫生间贴腰线还是不要腰线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卫生间贴腰线注意事项吧。

房屋装修效果与面积大小、色彩搭配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进行设计之前,业主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甄别。卫生间贴腰线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吧。

卫生间贴腰线还是不要腰线?

卫生间贴腰线效果图

在家装中,腰线是指瓷砖的一种铺贴方式,它实际上就是墙面中间的一条装饰线,可以增强墙面的美观装饰性,可以增强空间的立体感,让整体墙面看上去更加大气。

但贴腰线这一做法也要因空间大小而已,如果卫生间面积过小,建议大家不要贴腰线,以免缩小视觉空间,让我们产生压抑感。腰线在上下墙深浅色时可以起到过渡作用,如果整面墙都是一种颜色的话,用腰线就有些画蛇添足了。

卫生间腰线贴法

卫生间贴腰线效果图

1、小块瓷砖在拼贴时有更高的自由度。一片图案鲜艳的瓷砖单独看起来很漂亮,但铺满一面墙的话,往往眼花缭乱。以白色为底,花色砖为装饰,拼贴出各种图形的方法,可避免这种杂乱无章的现象。

2、花式瓷砖讲究在不变的重复中点缀几块花式图案创造变化,讲究图案的设计与色彩的。好的花式瓷砖会给平庸的墙面画龙点睛,而单片的花砖也可以配搭墙面及地面色调共同完成对空间的描述,在功能区的提示上也可起到美化作用。

3、对于面积较小的卫生间,浅色瓷砖有利于扩展视野空间,反光也可提高小空间亮度。可以选择永远流行的白色系,也可以选择红、橙、蓝等冷暖色调的花饰瓷砖,其实二者都具有明快、简洁、时尚的特点。而小规格瓷砖因铺贴的多变性日渐成为时尚新宠。

4、以往腰线一直都是横排,但其实相对横排腰线而言,竖排腰线在线条上更加流畅,而且更节省材料。

5、空间结构比较简单的浴室,不妨以带有特殊纹样效果的瓷砖作为装饰手段。运用条纹图案的瓷砖强调出淋浴空间,不但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错落的排列方式更营造出立体感,或者用条纹瓷砖来装饰浴室镜框、窗框,都是很好的创意。

卫生间贴腰线注意事项

卫生间贴腰线效果图

1、按瓷砖的规格来贴腰线

它之所以叫做腰线,是因为它距离地面的高度大约是在人体腰部的位置,因此我们在铺贴时,要先考虑我们所用墙砖的大小再来确定腰线的安装位置。一般来说,腰线位置大约离地90cm左右,无论是横贴还是竖贴,腰线的位置都应尽量保持这个高度。

2、贴腰线时要注意卫生间设施

我们在安装时,还需考虑到卫生间的一些插座开关,是否会影响到腰线的美观性,例如洗衣机的龙头、花洒、插座等位置是否与腰线的位置冲突,腰线的具体位置也要根据以上设施的具体位置确定。一般来说腰线贴在水盆以上的高度就比较合适,离地大约85-90公分为宜。腰线如果太高或者太低,都会显得很不好看。

3、贴腰线时要注意高度

我们可以选择一面墙或者两面墙做腰线,但没有必要整个卫生间的墙面都铺腰线,如果卫生间瓷砖腰线过长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卫浴的整体性美观和感官,并且这样也会很浪费瓷砖材料。另外腰线的价格较高,如果整个卫生间都铺腰线的话,也会增加装修费用。

以上就是卫生间贴腰线注意事项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业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