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阳台不管有多大,这些东西都别装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4-01-03 17:37:04
对于第一次装修房子的业主来说,一不小心就是一个大坑,功课做不到位,踩雷肯定是必然的,所以作为过来人,今天给大家带来阳台装修5条建议,聪明的人已经开始收藏了

01不装超大落地窗


在阳台装个超大落地窗,看日月星辰,品人间美景,是很多人无限向往的。然而现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反而带来了安装时和入住后的各种麻烦。

1、费用高首先,就是玻璃本身价格高,基本上七八个平方,都得大几万。而且玻璃太大电梯运不上来,只能十几个人合力,用吊车吊上来,这又产生更多的运输费、安装费和人工费。

2、安全隐患好不容易装好了,日后用着也是提心吊胆。因为安装问题、热胀冷缩、风力外力的影响,落地窗本来就有一定的国标自爆几率(3%)。虽然看着比例不高,但是网上一查,自爆的案例还真不少。万一发生,入住后的维修更换成本还要翻倍。

3、通风问题本来家里是南北通透,结果装了落地窗后挡得严严实实,一点通不了风,真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4、隐私问题超大落地窗,一般更适合景观好、楼层不高的别墅。如果是楼挨楼的小区里,真的没必要。否则,不管你干什么,对面楼都能看得到,在家都不敢穿睡衣裙子,很没有安全感。

所以建议大家慎重选择超大落地窗,如果想让视野好一些,可以把窗户分隔做大一些,也能有开阔视野的效果。

02不装推拉门

很多新房都是自带推拉门的,之所以有这个设计,就是担心冬冷夏热,怕保温隔热不好。但如果再次装修,我一定会把它拆了,因为问题真的很多。

首先就是价格贵,开放商配的推拉门质量一般,想装个好点的,价格少说5000-6000,也是笔不小的开支。如果家里采光视野不太好,装个推拉门就更差了,而且会让客厅更显小,没那么通透大气。

每次进出阳台,开关推拉门也是要用力气的,来回几次就烦了,时间长了就沦为一个摆设,一直是开着的状态,根本没人管它了。劝大家还是把客厅和阳台融为一体吧,至于保温,主要得把外窗做好,推荐选择三层玻璃的断桥铝窗。

如果还担心,就在推拉门的位置安装厚个窗帘,窗帘一拉上,就感觉不到冷空气了。

03不装木地板

有些把阳台打通的小伙伴,为了追求视觉效果的统一,给阳台也贴上了木地板,然后打造成一个休闲或者品茶区。

舒服是舒服了,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阳台经常受到雨水天气的影响,木地板很容易受潮发霉,即使做了防腐处理,也难以避免。

而在阳光暴晒时,木地板又会产生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时间久了就会翘边,甚至起拱。

木地板清洁起来也比较困难,尤其是在潮湿季节,水汽和灰尘容易粘附在上面,导致木地板黏糊糊的,根本擦不干净。所以阳台还是推荐大家首选瓷砖,如果客厅铺了木地板,为了保持统一,阳台可以考虑贴木纹砖代替。

如果已经铺了木地板,建议每天打扫,有水、有灰尘就及时擦干净,尽量延长地板寿命。

04不装地台

现在很多人流行把阳台设计为地台,刚装好觉得挺新鲜,实则入住后发现全是坑……原本想着增加空间层次感,结果家里面积本来就不大,最后层次没出来,家却小了一圈。

装地台增加成本不说,由于高低差的设计,孩子和老人用起来容易绊倒,极不安全。地台做死的设计,又不易拆改,容易发潮藏灰,极易滋生细菌产生卫生死角。

扫地机器人又上不去,尤其一开窗,落灰贼严重,维持日常卫生就得消耗很大精力。地台被诟病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很多人装完后,没有想象中的饮茶、阅读、观景……反而懒得多迈一级台阶,整个地台就闲………………


建议:不做地台设计,阳台和客厅通铺地砖,整个空间平整宽敞,这样不仅更经济实惠,而且视觉上显得更大气。

05不装金刚网纱窗

我家之前听商家推销,专门多花钱装了金刚网纱窗,质量确实杠杠的,但是严重影响了通风和采光,有一种强烈的鸟笼感,还更容易积灰更难打扫。

原因很简单,金刚网丝直径一般在0.5-0.6mm,是传统纱网的2-4倍,所以它的积灰效果是普通纱窗的5~7倍,也更难擦干净。

网丝粗,导致它的网眼也更大,像一些小蚊虫都是能飞进来的,根本防不住。

关键,这种纱窗的价格是普通的好几倍,一扇就几百块钱。所谓的防小孩攀爬、防盗功能也是噱头,不如安装个防盗架,反而更安全。

建议大家选择现在流行的高透网,钢丝更细,网孔密而小,防蚊虫效果好,不影响采光通风,可拆卸清洗,很好打理。

关于阳台装修,你还做过哪些后悔事儿,快来评论区聊一聊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